DW妖灵会馆 馆长海盐

If 线(2)

“还是这样吗。”

River盯着眼前的博士。或者是说,哭泣天使。



   大约一个月前,博士在Tardis里遭受了哭泣天使的攻击。至今没有人知道它们是怎么突破Tardis的生物防线的,博士也不例外。


  当博士清醒过来时,却看到了阴沉暗红色天空下,一望无际的麦草。博士有些恍惚,跌跌撞撞地向前走去。向远方最高的建筑走去,走在她最熟悉的土地上———走在仍傲立群星之间的Gallifery。但博士的影子,如果你仔细看的话,却俨然凭空长出了一对翅膀。

  

   这是博士被哭泣天使攻击的第三天。 

  River发现了一丝不对劲,无论她何时何地传送博士,她总是在哭泣天使群里出现,为此她还在天使里穿梭试图找到博士的身影。但别说是博士了,连那个最显眼的蓝色警亭River也没有看到。对于这种反常的现象River倒也是司空见惯。但当所有设备都显示博士就在附近,甚至显示博士就在她身边时,River有了那么一丝慌乱。要知道博士不会开这样的玩笑(也许有时候会x)。

   就在River一筹莫展的时候,她余光却扫见一个哭泣天使正在靠近。她立即死死盯着那个天使,突然,心里咯噔一声。那个天使,和博士有着一样的发型,一样的脸庞......River 立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那个天使上安装了一个监视器,将自己传送到宇宙的另一头,确认没有天使跟过来之后。火急火燎地启动监视器,准备监视那个特殊的天使。


  三天后,River确识了那个天使就是博士。虽然博士自我意识被天使压制,但是从一些小细节小动作来看仍然可以轻而易举地辨认出博士。River同时意识到将博士同化的天使较其他天使来说,有时会做出一些不属于天使们的动作,这意味着一个更好的消息:没准博士仍存有一丝意识,仍在与那个天使抗争。


  与此同时,博士在幻象回到了家中。看到熟悉的忙碌身影,博士不禁湿了眼眶。

“回来啦,快去收拾收拾吃饭。”

博士呆呆地望着眼前这位讲话的女子,经过那么多年,博士以为自己全然忘记眼前人的模样,但在幻象中却如此真实。她一把抱住她,紧紧地拥在一起。但博士最终还是放手了。

   我对不起你们,我很想你们,我做过太多错事了......这些话全都憋在博士嗓子眼里,却跳不出半个音节。沉默良久。

  博士耳边一直回荡着一个十分熟悉的声音,一直在呼唤她的名字,可是博士不知道是哪里传来的声音。“也许在我的脑海里”博士想了想,自嘲的笑笑:“也许我在这幻象里是真疯了。”

  最终博士出了声:“很真实,但是很抱歉,我知道这是假的,人永远无法弥补犯下的错。很高明的手段,但是对我不奏效。”说完,一阵剧烈的头痛汹涌席卷而来,博士眼前一黑,景象却发生了巨大变化。当博士睁眼时,看到的四周只是灰沉沉的天空下呼啸的巨浪,悬崖上只有一个天使与博士相对而立。

  “失败,失败,失败......”River在昏暗的灯光下划掉一个又一个救博士的方法。她抓狂地揉了揉头发:“怎么回事,不能再拖了,博士的意识已经越来越微弱了,时间拖的越长博士越难逃脱。今 天是最后一次机会了。博士,相信我,我一定将你拯救出来” River暗下决心。

  提前设置好陷阱,River以十足的准备来应对那个天使,强迫她放过博士。出乎意料地是,天使似乎想之前一样提前预知了她的准备,向她逼近。

  突然灵光一闪,River明白为什么天使这么了解她了。天使同化的是博士,是这个宇宙中最懂她的人。难怪......

  看着天使向她自己逼近,这次River没有躲闪。在天使触碰到River的那一刹那,她贴近天使耳朵,轻语道:“博士,醒来吧,我们需要你。”River合上了眼,似乎有晶莹泪花闪过。

  

  博士那一刻记起了声音的主人。悬崖上的天使像破裂,从中走出了River。

博士伸出手,试图触碰那个最爱她的女人。但手却只能凝在半空中,找不到它要落下的方向。微风拂过,只有地上的两双鞋印似乎昭示着宇宙这里曾有个人存在。




第一次发我竟然没贴全x大意了呜呜呜补了个结尾

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