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W妖灵会馆 馆长海盐

抓不住的梦

 抓不住的梦(if)

Hob&dream

友情向———

if线!!!!!!!!如果hob不知道墨已经死亡&墨没有告诉他()

Hob主视角,时间线在dream死后。


以上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 “一百年后请来这个酒馆里见我。”

  

   这是我们的第一次相遇。

   

   说实话,一开始我没有把他的话放在心上。回想看来,我说我不会死,虽是以少年心气讲出的荒谬之语,现在反倒弄巧成拙一语成谶。

   可不知为什么,我那时看着他苍白的脸,毫无血色,却独独被那如浩瀚宇宙的瞳孔所吸引。世间万物似乎都静止了,只有那一双眼睛执拗又冷漠地望着我。

    

    鬼使神差地,我同意了。


    就这样,我们订下了一个执行了一个又一个世纪的约定。其中有过一次争斗,他失约了,我等了他好久。

    

    后来,他回来了,找到了我。他将我称之为他的朋友。


    我本以为就这样了,美满结局。我们每一百年碰一次面,就像最寻常的故事里讲的那样。


   可是,我已经快六百年都没有见到他了。




   这六百年间,酒馆早就被拆掉了。现在是市里唯一一片公园。赛博世界嘛,酒馆也不是必须的了,有芯片嘛。


   我还担心他不知道去哪里找我,可我翻遍了所有可以找到的的资料库和信息,想找到哪怕一丝他的踪迹。

    可就是找不到他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这是第十二个一百年。

     他还是没有踪迹。

     这十二年我过的还行,无非是起起起起落落落落,活了这么久,一些事情早就看淡了。

     可是我有些想他了。他不应该无故失约这么久的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我依稀记得他提过他的家族,似乎是传说中的无尽家族。


     我决定了,我要去找他。


     在我疯狂寻找那些证明无尽家族真的存在的资料之后,我这辈子第一次想过要放弃——只有零星的线索,甚至有些都不能被称作为线索。


      我开始回忆这么多年我对他的了解,试图找到一两个突破点。
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三个小时后,我甚是可悲地意识到,我对他的了解还不如一个刚刚在网吧认识了五分钟的陌生人。



      真的只能作罢吗?






    鼠标咔咔作响,看着屏幕里不停滚动的文字,我的眼神逐渐迷离。一片寂静的赛博城市里,只有我的鼠标在响,现在只有它重复单调的声音陪着我。

    手边的咖啡氤氲出的热气模糊了我的眼镜。我摘下眼镜,用手揉了揉一直紧紧蹙着的眉毛。深吸一口气,重新看回了屏幕。


    仍是不停地下滑,下滑,下滑……仿佛这一切没有尽头。


    就在我快要放弃的时候,一个点赞量只有个位数的帖子吸引了我的注意。它大概是这样的:


    这是一个只在母亲与女儿的对话中流传的故事。

   流传更广的是另一个版本。

   那一版失了人性,失了真实。

   这是一个女王的故事……


   她年少便负有盛名。政治清明,人民安乐。她领导下的王国是历届以来最繁盛的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她爱上了梦,无尽梦神...............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可人类终究无法与梦相爱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她为了找他,吞下了火焰莓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

  我大致扫了几眼,组不成句子的词汇在我脑中飞快闪过。可我就在这离奇的传说里,找到了我一直想找的东西。


   火焰莓。


    一听就很扯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我又自嘲地笑笑:我都活了这么久了,还有梦,这传说哪有我的故事扯。既然有这么一个传说,那火焰莓大抵是存在的。


    还好,虽然不知道火焰莓在哪里,但起码不是一无所获。


    只是,火焰莓到底是什么东西?我又该去哪里找它?一大堆问题如浪潮一般向我席卷而来。


    头又开始一阵一阵地疼了。




   反正也已经有眉目了,小憩一下也无妨。连着熬夜看了四天的电脑,我的大脑早就宕机了。



    就在梦里,我得到了我这一辈子再也不想听到的消息。





     闭上眼,无边的黑暗充斥了一切。我在梦境里挣扎,却逃不出黑暗的控制。仿佛,我的大脑告诉我,我一直在不停坠落,坠落,坠落……只是被黑色包裹,不停下落。



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我睁开了眼睛,眼前却是无尽的荒漠。我看见了,有许多乌鸦,它们盘旋飞起,像黑色的龙卷风,像无尽的黑暗。

   我明白是他们带我来的。

 

  “哪里可以找到火焰莓?”



   杂七杂八的声音从四处传来:

   “你找不到的”

   “别白费功夫了”

   “笑死”


    微弱的声音凐灭在铺天满地的鸦叫里。


    我努力地去辨别,却聊胜于无。


    “它存在于任何地方,地壳下,宇宙中。它带来希望,它带来毁灭。它是人类文明的开始,也将会导致人类文明的灭亡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这话音刚落,鸦叫声音更大了。


    “无趣!”

    “提前告诉答案就不好玩了啊。”

    “叛徒!”


    啸叫愈演愈烈,我痛苦地捂住耳朵蹲下,企图阻挡烦杂的噪音。余光,我似乎看到乌鸦群向我冲来,又一次将我带入无尽的黑暗。


  


   睁开眼,就是第二天的正午了。一摸脸,早就出了一层薄汗,现在被风吹的有些发凉。我坐起来洗了把脸,试图将乱成一团的大脑整理清楚。


   什么是人类文明的起点? 苹果?伊甸?克劳利?


   或者 是火?


   带来希望,带来毁灭。


   原来火焰莓就是火种吗。



   




   



   我吞下了一颗烧红的碳。

  

   我的肉体一接触它便起了一层一层的血泡,破裂,又重新出现。空气里弥漫着烤肉的香味和刺鼻的焦味。嗓子,似乎粘膜已经黏连在了一起,又被它强行破开。喉管,大概被烫穿了吧。


   巨大的痛苦令我蜷缩在地板上,不住地从嗓子眼里挤出呜咽。嗓子眼传来的剧痛一次又一次猛烈地攻击我的大脑。这种疼痛让我连动下手指头的力气也没有,只能伏在地上感受这非人的痛楚。

  

   一股子铁腥味冲上我的鼻腔,之后,我便失去了意识。









  再睁开眼,嗓子里的痛楚似乎减弱了,可还是钻心的痛。强忍着疼痛望望周围景象,高耸入云的树林,一座哥特式风格的城堡。这不属于现实世界。 我确认,我到了梦境之地,无尽梦神的领地。 



   我跌跌撞撞地走向城堡的大门。等我接近了,我看到一位引路者。一副眼镜,一双仿佛看遍世间万书的眼睛。



  “陛下等您很久了”



    我跟着她进入了城堡,绕了几个弯,来到大殿上。

   

    我被大殿上的王座投下的阴影笼罩地严严实实。

 

    “很有趣,很少有人会付出如此代价进入梦境之地。”



     “我来找无尽梦神。”我昂起头,望向王座上单薄的影子。



     “我就是。”



     我努力前望,想看些细节。奇怪,虽然他很熟悉,可他不是墨菲斯。



     “你不是他,你不是墨菲斯。”




    “哦,你来找墨菲斯。”他从宝座上下来,走到我的面前:“抱歉,三姐妹给他带来了死亡。世界上不能没梦,我是他的继承人。” 

     我看清了他的脸,与墨菲斯有三分相像,但是是另一种俊美。

     听完他的话,虽说我早有预料到,可真正确认这个消息让我感受到了莫大的悲戚。



     墨菲斯死了。


     我这位永恒的朋友,死了。


     我站在原地,久久不能回过神来。




      “不过,”他看着我说“有传言说,他并没有真正死亡。”




    我抬头盯着他,满目猩红。当时的我一定跟吓人。


    他愣了愣,继续说:“只是传言罢了,真实的故事没人知道。”


    “他是希望,只要有希望,他就还在。”倒像是个走火入魔的疯子,我满脑子都只有这一句话。

  

    他似乎是看我过于执着,叹了口气,说:“如果这样,我会在梦境之地助你一臂之力。”


   他贴近我:“现在,回到你的世界吧。去寻找墨菲斯,无尽家族保佑你。”

 

   他落下轻轻一吻。眼前事物瞬时间变得模糊。









    我在地板上睁开了眼。不死的身体恢复得很好,那钻心的痛苦似乎已经是上个世纪的事了。



    我捂住脸,墨菲斯的死讯还是给我巨大的冲击。我本以为这么多年过去,我已经习惯了死亡与离别。


    可墨菲斯不一样。




 

   




    太阳又升起了,新的一天带着新的希冀来了。我望着天边隐隐约约的光芒,仿佛看到了墨菲斯斗篷的围边。


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


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
    

评论(5)

热度(3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